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副校长司富春应邀到东明校区进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2-03-21 18:28:05.0 浏览次数:1615

                                       两会精神辅导

                               司富春副校长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本网讯(文、 图/王景辉)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2022年3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河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司富春应邀莅临东明校区为继续教育学院、东明办全体人员进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会议由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浩然主持。

报告会上,司富春首先从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计划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7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中医药专家,司富春重点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相关方面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大家做了介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教授在两会前经常走访基层师生、机关、学校、医院、社区、农村、诊所、企业、法院、检察院等,深入细致地调研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中医药、教育、医疗、科技、科普、人才培养、法律修订、法规制定等方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坚持守正创新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加快用现代科技解决中医药学原理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的建议》等50件提案建议。在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中,司富春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所提数项意见被财政部、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采纳写入报告,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和为民情怀。最后,司富春和同志们分享了个人履职情况及体会。他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巍巍中国号巨轮就有了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底气”。

王浩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司富春教授的辅导报告不仅内容详实,富有“高度、广度、深度、温度”,而且他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以及积极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让大家感触很深,真正起到了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同时,希望参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动力,塑魂提能,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事要有标准,做人要有标杆,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司校长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指导继教工作。

(编辑 王景辉;审核 杨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