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18-05-15 10:18:12.0 浏览次数:1129
     根据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组字〔201810号)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于29日上午9点在东明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部书记杨结实主持。

为了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严、开实,我院党总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一是抓好会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为撰写发言材料提供了参考。三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对照文件明确的六个方面存在不严不实问题, 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杨结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2017年度对照检查情况。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坚持一切为了工作出发,帮助、帮扶为主,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逐一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每位领导在接受批评后,都做了表态,深刻领会到自己存在问题不足和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杨结实书记做了总结,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深学上下功夫。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二是在深查上动心思。抓住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契机,进一步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三是在真改上用实招。对照自查自纠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周密可行的整改方案,逐项抓好问题的彻底整改。四是在真干上出实效。下大力气解决好基层党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把改善民生、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撰稿:刘涛摄像:周晓柯)

继续教育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