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校领导带队赴我校对口帮扶贫困村调研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18-08-23 16:35:20.157 浏览次数:1680
    暑假期间,田力副校长带领二附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和体育教研部等部门负责人到固始县皮冲村深入了解基层扶贫情况,看望我校扶贫驻村工作队,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皮冲村第一书记唐陆的陪同下,田力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建设好的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随后又来到修缮一新的村养老院,详细了解五保老人的居住生活情况。

在调研会上,田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和我校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产业发展计划汇报,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扶贫产业发展和市场前景,就如何加快发展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校领导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他们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继续发扬我校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打好精准脱贫的攻坚战。

会后,校领导还随机抽查档卡资料,逐项比对核查,现场示范,一户一户“解剖麻雀”,对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规范工作进行深入指导。

田力副校长一行还深入移民安置点,亲切看望和慰问18户易地搬迁贫困户。一方面送去结对帮扶慰问金18000元,另一方面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同贫困户亲切谈心、悉心指导、加油鼓劲。同时,还向他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信心,在党的政策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