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身边典型:“守初心、担使命”先进个人事迹介绍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19-11-04 17:24:34.0 浏览次数:1037

守初心、担使命,甘做“红色一块砖”

    刘涛,男,汉族,19813月出生,现任继续教育学院正科级组织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青年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直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体育教师。他没有做出轰轰烈烈大事,只是完成组织交付给他的各项工作,只是完成了他所说的本职工作,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应该做的,继续教育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他甘做,同时也想做一块砖,一块“守初心、担使命,组织需要,随时搬的红砖”。

 一、党性原则强,砖色纯正

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建业务方面的文件。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的各项要求与规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经常要求自己,同时也鼓励身边党员,在困难工作面前敢于发声,勇于喊出心中的那句话“党员同志站出来,跟我向前冲!”。他长期把入党誓词作为手机屏保,时刻提醒自己不忘誓言,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党课

二、认真履责,做高质量红砖

作为正科级组织员、党政办主任。一是协调统筹党政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为各位领导、全院职工做好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二是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工作;三是在各位领导的指导下,2018年至今起草工作计划、方案、总结、报告、通知、请示等文件近140多个;在办公室人员的配合下撰写发布新闻105篇,接待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团队6次;四是配合相关科室完成教学质量年活动、管理服务年活动、继续教育工作年会、学位授予仪式、全国西学中骨干教师培训组织工作、河南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筹备组织等重点工作。

                              直属教学站巡考

作为继续教育学院院直党支部书记。一是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且按照要求上传到了“网上党建平台”;二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如校组织部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会”、校机关党委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会”等;三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党员集中学习、视频自学、利用“网上党建平台”“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碎片化学习。

                                    义务献血


三、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甘做红砖

工作中他任劳任怨,平时上班要求自己早上早到半小时,下午晚走半小时。因为成人教育工作的特殊性,教学工作多安排在周末时间,所以周末到各地市进行教学督查、巡考成为常态,而招生工作又在暑假期间,整个假期都属于中速运转状态,孩子经常会说爸爸,你为什么每周末都有事啊,什么时间能陪我玩啊!他总是回答孩子,爸爸工作是为了两个家啊,一个是咱们伟大富强的国家,一个是咱们温暖的小家!

                                参加义务劳动


 四、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教师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的人民教师,在教学上,他树立了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教学理念,确立了以人为本,育人为本的教学思想。主动探索丰富教学理论,从而不断更新自己的头脑。他注重将理论联系到实际教学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连续7年在学生评教中打分在90分以上。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除了完成教学工作外,他还积极参加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等,并多次获奖;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0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4部;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荣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厅级一等奖1项,厅级二等奖2项;发明体育器材相关专利2项。2015年作为啦啦操教练员,带队参加《2014-2015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获得了大学乙组街舞规定动作冠军和大学乙组花球规定动作亚军;810-13日参加《2015年河南省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全民健身操()锦标赛》荣获本科甲组规定徒手本科甲组规定轻器械两个项目第一名;并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带队参加比赛

这些只是刘涛同志工作的部分缩影,他用平凡的工作谱写出独有的赞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是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工作态度,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