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品味黄河文化, 感受厚重河南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0-29 15:22:35.0 浏览次数:974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河南省博物馆“泱泱华夏,择中建都”展览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观河南省博物馆

                                   党员、教师参观过程

 

为巩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成果,10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参观河南省博物馆“泱泱华夏,择中建都”展览,品味黄河文化,感受厚重河南。以其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泱泱华夏,择中建都”主题展览文物多来自于二十世纪初黄河流域商丘、洛阳、安阳、开封、新郑等地的考古发掘,其中史前文物、陶器、玉器、商周青铜器等最具特色,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极高。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党员、教师们进入了黄河流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厅,并随着历史的车轮缓缓向前领略历史与文化的魅力:远古的石器制造、令人心仪的仰韶文化,殷商的青铜,春秋战国诸侯争霸,问鼎中原,两汉魏晋的民族融合,多元一体,更有隋唐陶瓷的繁华绚烂、宋元戏曲的市井风情与明清工艺的匠心独具。解说员详细的介绍,文物制作精巧展示的内在润涵,让在场的党员、教师都惊叹先人智慧之无穷,我国历史之悠久,黄河文化之博大精深。党员、教师们真正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盛宴。

“泱泱华夏,择中建都”党员活动日展览,加深了党员、教师对黄河文化的认识,增长了知识,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在他们心中产生了由衷的共鸣,巩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学习成果。他们表示:加强黄河文化学习,坚持文化自信,立足岗位发展,为继续教育事业、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