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抗疫典型:嵩县援鄂医疗队队长万宇凯事迹材料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1-05 17:54:39.0 浏览次数:936

   

   

                                      万宇凯医疗服务百姓

                                     万宇凯服务抗疫一线

  陆浑湖畔,他脚踏实地,播撒医者仁心的故事;疫情面前,他勇往直前,传承大爱无疆的精神。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驰援武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他是嵩县中医院医务科科长、嵩县援鄂医疗队队长——万宇凯!

    医德仁心,扎根基层知冷暖。大学毕业后,万宇凯被分配到嵩县旧县镇卫生院, 后被调至闫庄镇卫生院,2016年被调到嵩县中医院担任医务科科长。12年的基层诊疗工作,他勤学好问、积极向上,通过不断的实践学习、业务钻研,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他认真负责、体悟人心, 通过设身处地、走访慰问, 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需要。在他的心中,病人总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名全科医生, 他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 将病人的需要看作自己的价值所在,视病人为亲人、为朋友, 不论何时,只要患者需要,一个电话他就赶回医院,他是人民群众心中的好医生

    基层工作期间,他参与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实施初期的群众发动、基层医疗政策制定等工作,一户一户走到群众家里了解情况,真心实意关心基层群众,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为更好的服务患者,他积极探索新的健康诊疗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拉近与患者之间的距离,搭建了医患沟通新桥梁。在闫庄工作期间,为方便患者随时随地问医问药,他主动公布自己的电话号、微信号,很快他的微信好友涨到了4000多人,每天回复上百条健康咨询信息。为避免雷同信息、提高服务效率,他又建立了健康咨询群,一个咨询群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他就建了第二个群、第三个群。离开闫庄三年多了,他还继续为群里1000余人免费提供健康服务。在他心中, 好的平台只为给更多的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到嵩县中医院工作后,他积极倡导成立了嵩县中医院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各个学科专家、骨干志愿者,定期开展服务百姓、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到百姓家门口,极大的解决了基层偏远地区就医难的问题,为健康扶贫做出了应有贡献。

    兢兢业业,恪守本心勇向前。万宇凯是嵩县中医院出了名的大忙人,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他的常态,以医院科室为家,以治病救人为责,忙碌是他身上撕不掉的标签,敬业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在他的办公室,奖状和证书堆了满满一抽屉,多次荣获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卫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新农合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室负责人爱岗敬业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默默的坚守与勇敢的前行。2018113日晚,洛栾快速通道伊川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上一辆三轮摩托车致4人受伤倒地,现场情况危急。从洛阳开会返回的万宇凯在疾驰的车流中看到了这一幕,他及时给予4名伤者救助。家里人时候得知情况后担心他:有人碰到车祸就躲,你却往前冲,不怕被误会成肇事者?万宇凯听后笑着说:我是医生,职责就是救人,怕啥?但是面对采访,他却说:这有啥采访的,一件小事而已。这件事被发到网上后引起很大轰动,网友称他为嵩县好医生

    甘于奉献,身先士卒做垂范。吃苦耐劳、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是万宇凯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负责医务科工作以来,他宵衣旰食、殚精竭虑,以全面提升医院诊疗能力、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为工作目标,以强化医院内涵建设为工作重点。三年来,我院专科能力迅速提升,胸痛中心、卒中中心老年病医院安宁疗护中心儿童康复基地等相继建成;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精准培育一级学科;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医院长足发展夯实基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24小时驻守医院, 以坚定无畏的精神走向抗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是对党性的锤炼。医务科作为全院医疗运行的轴心和枢纽,任务部署、方案制定、人员调配、就诊流程、信息上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需要医务科参与主导。作为医务科科长,他时刻把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自身防护放在首位,统筹安排、冲锋在前,面对发热门诊医师不足的困境,他二话不说冲到前线,白天在发热门诊看病问诊,晚上在办公室部署安排工作。灯火通明的办公室见证了他夜以继日的工作,厚厚的工作笔记记录了他的奋斗足迹。他说:疫情面前,奋战一线,这是党员的本分,也是医务人员必须尽的职责!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靠前指挥, 助 力 决 策 抓 落实。 日 常 工 作中,万宇凯喜欢有备无患、主动出击,有提前安排工作的习惯。春节前,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他敏锐的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进行安排,争分夺秒做好准备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部署决策提供了良好的助力,为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留观病区的迅速投入做好了基础工作。在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中,他坚持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流程现场检查、亲自把关,他在抗击疫情一线反复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面前,一丝一毫马虎不得,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引起重视。只有把防控措施切实落实、详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主动、更有效。他每天在办公室、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穿梭,深入了解一线防控工作的具体细节、现场指导防控工作,为我院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抗击疫情做了扎实的 准备工作。

    迎难而上,率队出征战武汉。难事不低头,大事显担当是万宇凯的人生格言也是真实写照。29日,得到驰援湖北的通知,他最先报了名,同事中有人说:要不让别人去吧,医院还有很多事需要你,他坚定的说: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已经有序开展、日常工作有条不紊,这个时候,我想武汉会更需要我这样的全科医生。而且,咱们派出的同志必须有人照顾,我觉得我有能力当好领队,我会把他们安全带回的。武汉战场上,他是工作中的灯塔航向,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嵩县援鄂医疗队出征当晚成立嵩县支援湖北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其他4名同志也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徽在心,行动有力。在医疗救治中,他及时把自己的所学所感与医疗队的同事们分享交流,用知识武装头脑、增强力量,从而更加自信、科学的救治他人、保护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他关怀备至,关心照顾队友的衣食住行,及时给队友做心理疏导,工作再忙再累也要定期组织视频聊天,让队友们感受团队的力量与大家庭的温暖。在同事们的心中,他是雷厉风行的领导,更是亦师亦友的家人。

    他是患者心中的好医生,他是群众口里得到好党员,他是年轻人的学习榜样,他是领导的得力搭档,他是逆行武汉的嵩县英雄。他用汗水浇灌岁月,他用行动书写传奇,他是万宇凯!

    万宇凯:河南中医药大  2020    中西医临床医   现任职于嵩县中医 医政   嵩县援鄂医疗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