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抗疫典型:鹤壁市援鄂医疗队员李改秀事迹材料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1-05 18:07:44.0 浏览次数:999

   

                                    李改秀在抗疫一线

                                   李改秀在抗疫一线

    我是鹤壁市援鄂医疗队员李改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抗疫,护士有责,不负患者的生命相托!

    我们告别家人,来到武汉,穿上层层防护服,只剩下护目镜后的一双眼睛。但是透过这双眼睛,我们想向病人表达我们的关心与鼓励。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是一场战斗,我们必须取得这场胜利。生活如此美好,生命如此美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不负使命。

    来到武汉已经二十多天,各种不适应变成适应,每当凌晨的班次,我都会想到那些称赞白衣天使的话语:你们是逆行的英雄,最美的天使,最可爱的人,想到这些话语,使我更加有信心投入到这场战争中。第一次长时间在标准防护下工作,渐渐感到有点胸闷、缺氧,皮肤又闷又潮, 通过缓缓的深呼吸,一些不适得到了缓解,不知不觉间第一个夜班竟过的很快。一个夜班下来,亲眼所见及亲身体会打消了心中原有的疑虑和恐惧,也让自己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这些天以来,一位叔叔突然病重,我走到他的床前似乎都有点不认识了, 嗯, 对这是原来的那位叔叔,叔叔你怎么成这样了,但是这句话不能说,只是用眼神交流着, 叔叔该吃饭了,让我喂您吃吧,可是叔叔硬是挺起无力的身躯坐起来吃饭, 虽然您生病了但是在坚强着,生怕麻烦我们,顿时眼睛湿润了,然后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叔叔,为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用心灵点燃生命的灯,用坚强编织美丽彩虹,伸出温暖的手,有爱才会永恒,无穷的力量都在逆行中!愿疫情早日得到根除,愿全国同胞早日脱离这困境,愿身边所有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李改秀:河南中医药大 2019    护理    现任职于鹤壁市人民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