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抗疫学习: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学习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1-06 11:10:47.0 浏览次数:657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观看直播

                            继续教育学院抗疫先进事迹选编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抗疫精神

大医精诚,逆流而上,救死扶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全校师生勇担使命、奋发有为,2020113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老校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认真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抗疫精神,把精神用在提高工作水平上来。会后,继续教育学院把抗疫精神学习列入了党员学习日程,把国家抗疫典型、学校抗疫典型和学院涌现出的抗疫典型作为范例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谢有良表示:113日下午3点,我校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抗击心冠肺炎战斗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郑福增等先进代表先后做了发言。气氛热烈而凝重,我数次因心灵触动而湿润双眼。这次疫情大考,使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再一次升华。1.与世界各国抗疫情况比较,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毋庸置疑。2.人民领袖定能带领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3.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不容置疑。4.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医药的强大生命力不容置疑。5.全国人民特别是90后、00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能够担当的精神不容置疑。7.我院师生爱国爱院爱家,团结奋进的赤子之心不可置疑。表彰英雄,学习先进。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我校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高德富表示:一件件生动的事迹,一个个无畏的战士。他们是共和国的风采,他们是人民的守护神,尽管他们今天把昨日的事迹叙述得那么平淡,但那抗击疫情的场面再次涤荡着我们的情感,为之感动,为之震撼,为之动容,他们无愧为新时代的战士,更是人民健康的卫士。正如别书记讲话中所说“岁月静好,却是他人负重前行。”疫情的冲击改变的不仅是我们的生化,更是改变了我们认知的思维,重新审视我们的认识:人民的幸福安康,无时无刻不需要这样的无畏战士。向这些冲击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周晓珂表示:2020年春节一场迅速扩大的疫情让中国人的这个春节过得有些“悲壮”,无数人随着不断攀升的感染病例数字而揪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这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疫情的阴霾之下,全国出现了一位位的逆行者,他们有年过古稀的老人,有需养老小的中年人,有年轻靓丽的90后。他们放弃春节假日休息,告别年迈的父母、亲爱的爱人、年幼孩子,远离家人,奔赴战“疫”前线。他们有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有保障人民基本生活的社区人员,有防止疫情扩散而认真值守的保安人员,等等一些其他平凡岗位上工作人员,他们默默地、坚定地履行着各自的职责。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国家人民的需要,为了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在这里,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刘魁锋表示:看了援鄂医疗队员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同样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重担重了一些,却又好像轻了一些。“重”在我们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轻”在于我们都明白,这份重担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而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新生青年一起担任的!在这场战役中,那些90后,00后的医护人员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青年不再是大众眼中的孩子,他们承担着责任,在一夜间长大,为中国顶天立地,完成了青春的蜕变。他们展现出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爱国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浩大的疫情面前,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我们团结一致,众志城成,发扬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必然能赢来温暖的春天,相聚笑颜,把酒言欢。同时,在这次挑战中,我看见了中国力量,我们与国家唇齿相依,生死与共,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我想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我们一代青年的精神支柱,争做“开拓者、奉献者、奋进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学习,勇于攀登,以实际行动证明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党员陈红亮表示:2020的这个春节是一个极不平静的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发,大多的人都选择了“居家隔离”,疫情面前,国家和民族需要“逆行者”毅然决然地踏上疫情阻击战一线,为抗击疫情力量,202011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抗疫表彰大会让我对疫情和面对疫情一线的楷模有了重新的认识。在国家民族危难时刻,我们需要你们,冯博他很平凡,但他充满爱心和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自告奋勇加入“战疫”的一线。邵青青告别家人和孩子,克服抗疫环境的艰苦,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取得抗疫胜利。疫情面前,中医的、西医的摒弃门户之争,各自发挥着重大作用,只有如此团结,广大医务人员才能为遏制疫情蔓延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全社会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真实写照,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党总支院直党支部党员王景辉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千万个医生护士家属都为这场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表彰大会表彰的是典型,选取的对象有医生、护士、学生、后勤、保卫处等,极具榜样的崇高和生活的朴实,非常人性化、非常接地气。这场抗疫是长期的战争,需要全民参与。我们推出的代表很有感召力,离大家很近,大家能切实深入的感受到精神的鼓舞。要以榜样为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站好自己的岗,每个人站好自己的岗就是真正的为国奉献。通过自身努力,影响身边人更好的为抗疫和各项建设事业做出贡献。同时提出一些建议。1、建议河南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认真总结此次抗疫经验,形成配方、疗法、技术经验,形成科技成果,形成科技产品,形成文化产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传播。2、建议创作拍摄一系列影视作品、文艺作品。建立河南中医药大学抗疫数据库、资料库,形成网上资源。可以将一些视频纳入河南中医药大学博物馆,纳入中医药科普宣传体系。3、建议学校和河南卫健委系统加强抗击传染病两支队伍(普通公民、医护体系)建设,具体为三个综合建议:一、中医药医护体系抗击传染病。1)建议卫健委建立中医药博物馆或者拨专款给中医药大学建设,专门辟出一个领域宣传非典,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医药防治传染病验方,经验,从每个学生抓起,警钟长鸣。2)中医药防治非典新冠肺炎,传染病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进教材,进课堂,进医师考核,常抓不懈,关键时刻要靠平时积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要不断练兵,才能迎接大考。二、西医药医护体系抗击传染病。1)建议中医药博物馆里同时总结西医经验,专门辟出一个领域宣传非典,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西医防治传染病验方,经验,从每个学生抓起,警钟长鸣。2)西医防治非典、新冠肺炎,传染病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进教材,进课堂,进医师考核,常抓不懈,关键时刻要靠平时积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要不断练兵,才能迎接大考。中西医结合共同抗疫,关键时刻,得摸索协同方案。三、教育科普体系抗击传染病。1)建议河南省各个科技馆都专门辟出一个领域宣传新冠肺炎、非典、鼠疫传染病法等,把中西医先进经验引入科技馆。从娃娃抓起,警钟长鸣。2建议新冠肺炎,非典,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法进课本,进课堂,从娃娃抓起,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