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抗疫典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抗疫优秀共产党员刘涛事迹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1-17 16:34:41.0 浏览次数:1304

 刘涛,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主任、院直党支部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以平凡人、平凡事展现出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一、人在家,不停工

 刘涛同志家住姚桥磨李社区,因周边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根据小区管理要求不得外出,人在家工作不停歇。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在学院领导指导下完成党政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文件起草、值班安排、上传下达工作;作为联络员每天摸底排查、统计上报全体教职工健康状况,有些老同志不会网上操作,就通过电话联系询问详细在后台帮助填报信息,有职工没有及时填报又联系不上就通过物业敲门到家确认职工安全,同时确保信息准确上报;作为宣传员,通过微信向职工推送疫情防护宣传知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做好宣传工作。

二、积极主动为抗疫工作做贡献

“城建公寓”志愿者。210日,刘涛同志及其家人已经15天没有出门了,在看到学校下发《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和家人商议,决定去当志愿者,刘涛同志选择了便民服务、秩序维护、行政综合等3项志愿者工作,217志愿到“城建公寓”开展便民服务,负责居民社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秩序引导等工作,并积极主动为隔离人家送日常用品。志愿者服务结束后,进家前刘涛同志全身用酒精喷雾消毒在门外站了半个小时,因为家里还有妻子和孩子,安全防护第一位

核酸检测”志愿者。按照教职工防护组工作安排,423-24日两天学校要给全校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因参加此次检测人员众多,为了保障该项工作的正常开展,防止人员密集,学校征集志愿者,刘涛同志积极报名,并于24日上午到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维持排队秩序。

“经三小学”志愿者。经三路小学复学时,为响应学校号召,作为家长,每天早上和中午到学生上学、放学集结地,维持秩序。   

三、坚守岗位,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好防范物资保障, 222日,刘涛同志寻访8大药房,购置两箱酒精、两箱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到东明校区办公室,用于办公室消杀。318日开始,刘涛同志复工到岗进入正式工作状态,坚守岗位,带头做好办公室消杀工作,主动为公共办公区进行消杀,按照领导要求为培训教室安装消毒灯等消杀设备。

这些只是刘涛同志工作的部分缩影,他用平凡的工作谱写 “抗疫”的赞歌,用事迹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决心和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