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抗疫典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抗疫优秀共产党员周晓珂事迹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1-17 16:49:37.627 浏览次数:1190

周晓柯同志,女,汉族,1980年出生,2005年参加工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没有丝毫犹豫,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和个人安危置身事外。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接到上级通知后,周晓柯同志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措施有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同志马上召集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停止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在网上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详细布置防控工作事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二是讲担当、敢作为。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她尽职尽责地督促支部党员同志完成健康登记的每一项工作,每天清点支部党员同志的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疫情工作期间,主动与大家研究防护工作,认真落实宣传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做好各自承担的日常工作,并坚持做好政治学习。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发挥着本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在疫情期间,提前组织开展疫情防护工作,该同志带头捐款,并动员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踊跃缴纳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上交支持疫情防控党费600元。

三是讲奉献、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三、疫情期间突出工作表现

1. 在战""防控措施宣传工作中,她积极主动请缨,制作条幅悬挂条幅,大力宣传防疫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方向准确不偏移,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政治性、时效性,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面对茫茫的信息海洋,她细致捕捉、甄别信息关键点与热点。及时转载转播发布主流媒体信息与防控防治工作的动态消息。

2.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她坚守疫情一线,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安排部署,积极为全院教职工采购发放防疫物资,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疫情期间她不顾疫情危险,主动配合学校安装电话视频会议设备,为了保障视频会议按时召开,她积极协调各方,与技术人员反复调试设备,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周晓柯同志率先用爱心绘就出一幅幅温暖的画卷,彰显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干群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