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抗疫典型:新密市中医院李文珂抗疫事迹材料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2-09 00:03:51.0 浏览次数:1336

                                                                 -- 贡献一腔热忱, 坚守一份责任

   

                                                                                                                    李文珂在抗疫一线

      2020庚子鼠年如此不凡,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许多医护人员首当其冲抗疫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再度出征几度哽咽的钟南山,进入生命倒计时的张定宇,心疼战友泪流满面的胡明……从院士到普通医生,他们像舍生忘死的战士那样,用使命与担当守护患者的生命,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一则则快讯涌入眼帘,无边的感动冲激着我的内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一线护士,我的心底深处已然树立起坚如磐石的信念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我愿意投入抗疫第一线,为责任守护,为大爱战斗!
      当护士长传达我院被定为抗击新冠病毒定点医院,设立疫情发热门诊检测点,需要一批医护人员前去支援,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国难当前,身肩医护责任,我怎能坐视旁观。1月22日回到家里,把年仅8个多月的女儿交给婆婆和老公,收拾了一些日常用品,我便正式开始了第一批疫情发热检测工作。每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周旋于各类发热病人之间,测量体温,登记病人信息,分流并安抚病人情绪,随即普及抗疫安全知识……新的工作岗位忙碌且充实。因为疫情严重,避免感染病毒,我们身上的工作服一脱掉就要换套新的,但是疫情当前,各类物资比较紧缺,为了不致浪费,身上的工作服常常一穿就是一天,一连8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对我们来讲都是平常事。每天工作中,任何动作都要小心翼翼,既要保证病人的安全,也要保证自身的安全。有一天早晨,我突然感觉嗓子刺痛,不觉心里咯噔一下,如果发烧了怎么办?这次的任务还没完成,我绝对不能被隔离!于是,我赶忙拿出水杯不停地喝水,口服莲花清瘟,只求嗓子恢复正常,不要发烧。为了不影响接班下一班的工作,喝完水我就不停地上厕所,以免接班穿上防护服后造成不便。还好,一切有惊无险。
      一连几天没有回家了,每天身处抗疫一线,心里也牵挂着年幼的孩子和春节来一直卧病的公公,但是满腔的热情和肩负的责任,让我无比坚定坚守岗位的信心。2月3日,正在工作时,我突然迎来了一个熟悉的发热病人,竟然是我的公公。原来,公公今天突然开始高烧,而且腹部胀痛,不得已前来检测。这一检测,公公虽没有感染疫情,但是却住进了医院。老公陪公公检查后,发现有些脾脏肿大,但是发热原因不明,需要继续待查。生活总是会带来一些意外的插曲,但是对我来讲,这次的插曲犹如晴天霹雳,除了意外,只有打击。公公住进医院十几天,从肺一转入血液肿瘤科,从CT到抽血,再到骨穿,最终的检查结果让我们难以接受。可是,身处发热门诊, 除了电话关心,我无法去照顾哪怕一时半会儿。为了得到更确切的检查结果,老公带公公去了郑州的医院,婆婆一人在家帮我带着孩子。而我,却在完成抗疫任务后,被统一隔离……
      人们常说,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肩负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我从不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和付出的辛劳。我爱我的小家,也爱我们的大国。受身为党员的老公和公公的影响,我常常也以一名党员的职责来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勇往直前。我内心明白,他们会打心底支持我的选择,不会对我有任何报怨。此刻,我只期待,光明终将穿透漫长的暗夜,我们必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愿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我们一起迎来春暖花开时,平安相聚日!
 
 
      李文珂: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9级 护理学 现任职于新密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