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抗疫典型:开封市人民医院王莎莎抗疫事迹材料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2-09 00:27:00.0 浏览次数:1258

 

                                                                                                                   报名抗疫

                                                                                                                      奔赴武汉

                                                                                                                                武汉生活


武汉抗疫工作 

                                                                 

                                                                                                           抗疫期间个人照片
      从接到援鄂通知到武汉已经十九天了,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对于我来说是一次不一样的经历, 从长发飘飘到剪了头发, 从父母眼中的孩子到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救死扶伤……
      接到通知当晚, 给爸爸打电话, 说要去支援武汉, 爸爸好长时间不说话, 最后说:“ 去吧, 这是你的本职工作。” 我不知道爸爸沉默这段时间想了什么,怕妈妈太担心没敢告诉她。坐上大巴车的时候, 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都还是爸妈手里的宝贝, 听着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妈妈的声音, 心中百感交集, 我安慰妈妈, 等着妈妈平静下来,她只说了一句话: “ 去吧, 注意保护好自己, 平安回来……” 一直不敢接奶奶的电话,怕她知道受不了……临出发前, 护士长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平安归来,那一刻, 看到老公脸上的泪,纵有千般不舍,但是武汉更需要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绝不退缩。
      来到武汉,看着领导们为我们奔波忙碌,只为了我们都能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同时还要复核感控要求)。酒店工作人员都尽可能满足我们的要求,用他们的话说:你们来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我们不能为你们做更多的什么,只能把我们能做的事情做好。还有卢妈妈和张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的生活, 给我们做心理疏导和熬红枣小米粥等。我们的医院—— 我们的家, 怕我们吃不惯这边的饭菜,寄来面条和花生。以及社会各届人士对我们的关心, 感谢, 感动!
      从开始进病房时的紧张、不知所措到后来的得心应手, 团队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看到越来越多的病人出院, 心中是喜悦, 贡献出了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莎莎: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8级   护理学   现任职于开封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