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抗疫典型: 许昌博源教育苏欢欢抗疫事迹材料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2-09 00:39:17.0 浏览次数:1567

   

                                                                                                             理去长发,奔赴武汉

                                                                                                       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务人员                          

                                                                                                                      武汉留影

 

      苏欢欢,是许昌博源教育成人学历教育河南中医药大学直属教学站2019级护理本科学员,是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一病区护士。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等武汉没有肺炎病人了,妈妈就能回家了!”这是河南省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女护士苏欢欢与儿子的对话, 她已经20多天没有见到儿子了。
刚到支援武汉的前几天比较忙,要进行入舱前的培训, 一直没跟孩子联系。其实,她也害怕跟孩子联系,怕忍不住哭!
      2月15日10时50分,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到驰援武汉的紧急通知,正在上班的肿瘤一病区护士苏欢欢、外三科护士陈亚飞等30多名护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经过严格选拔,苏欢欢和陈亚飞被选派驰援武汉。

      作为河南省第八批支援者的苏欢欢,来不及回家见儿子、更不敢告诉母亲,简单给弟弟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要现在要去支援武汉。弟弟让她等一下,准备带着外甥,让苏欢欢与儿子见一面再走。
      “来不及了!”挂掉电话,拿着手机和身份证,苏欢欢就坐上车出发了,最终没能见上匆匆赶来医院的丈夫、儿子和弟弟一面。为了不让母亲担心,苏欢欢一直瞒着支援武汉抗疫的消息。几天后,母亲的好友在朋友圈看到苏欢欢支援武汉的感人事迹,打电话询问,母亲才知道女儿出征武汉,既自豪又担心,常常失眠,为了不影响女儿的工作,不忍心打电话。
      2月15日23点, 苏欢欢到达武汉市城市快捷酒店,被分配到了江汉方舱医院。
      经过几天培训,苏欢欢开始进舱工作。第一次进舱,戴防护口罩和帽子,穿防护服,戴防护镜,穿鞋套,戴手套……进舱不到一个小时,汗水就顺着脖子往下流,呼吸困难,气喘胸闷。
      六个小时后交班,苏欢欢脱下防护服,脸上留下了很深的口罩和护目镜压痕。特别是值晚班,她晚上24时20分集合,统一乘车,凌晨1点多就进舱了,进舱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
      当时,江汉方舱医院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500多人,是收治病人最多的医院。苏欢欢负责病人转出、转入、资料录入、送药、送餐、出院评估等工作,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她说:“最多时,一天给1500多人送饭、送药,挨个儿送,累得腰酸背痛。但是,听到病人说,谢谢我们支援武汉,谢谢我们的帮助,就很感动和自豪!” 欢欢,好样的!你是咱许昌教学站的骄傲,是许昌人民的骄傲,是河南的骄傲!我们永远在一起!
       苏欢欢: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9级   护理学   现任职于许昌市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