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院邀请学校专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五月专题宣讲会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1-05-13 09:34:34.0 浏览次数:603

                                         刘艳博士党史专题宣讲

                                     刘艳博士解答党员教师提问 

                                     总支书记杨结实总结发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5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博士为全院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史课。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有良同志主持,我院全体职工、东明办、老干部处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艳博士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场题为《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历史的基本脉络》的专题党史课。他以深厚的党史理论为基础,围绕社会主义的由来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过程两个主题其切入,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史的学习中,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政治品质。

刘艳博士指出:社会主义作为一种追求大多数人的利益、公正、平等的社会理念,早已有之。角斗士斯巴达克斯的怒吼,震撼了古罗马帝国的宫殿;陈胜、吴广的起义,使秦始皇千秋伟业的梦想二世而亡;两千年来,“天下为公”的世界“大同”始终是受压迫者心底的憧憬。五百年前的1516年,英国的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托马斯·莫尔写出了《乌托邦》,是近代以来第一部描述社会主义理想的著作,由此开启了近代社会主义的探讨之路。从莫尔到后来的空想社会主义者欧文、圣西门、傅立叶再到马克思主义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确实是一种源远流长的思想大潮,尽管高低起伏、但绵延不绝,经久不衰。从空想社会主义开始,社会主义经历了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兴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

刘艳博士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历史上最科学、最先进、最成功的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强大、最成功、最先进的共产党(政党)。什么是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最有发言权。中国共产党做出了伟大理论创新:社会主义的本质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邓小平);最本质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伟大政治智慧)。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世界社会主义、世界马克思主义、人类现代化的前进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书记杨结实同志总结发言,号召东明校区三部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深化求实。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