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院邀请学校专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六月专题宣讲会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1-06-09 21:08:31.0 浏览次数:1168

                                  党史专题讲座

                                  杨结实书记总结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教师的法治素养,6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会蕾博士为全院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史课。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有良主持,我院全体职工、东明办、老干部处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周会蕾博士以《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为题,从社会主义法制的艰难创建、法制恢复建设新时期、依法治国新阶段、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四个方面,选取典型立法、重大事件、经典案例,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讲述了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程。周博士指出,72年风雨征程新中国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康庄大道。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在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应旗帜鲜明、坚定不移,保持定力。

杨结实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谈到,法制与生活关系密切,作为大学老师应该依法办学,依法行政,坚持全民守法,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让依法工作生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党规与法治是并行不悖,互相促进的,作为党员,应该更加遵守法律,同时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党员应该是法律素养要求更高的群体,这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中法律学习教育的精髓所在。继续教育学院已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三次讲座,意义重大,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教育,队伍理论水平提高了,今年将进一步利用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锻炼出来一支高素质的继续教育队伍,服务好中原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