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学籍管理 – 文件下载

关于学生前置学历审核业务更新的公告

来源: 编辑:学籍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9-08 15:29:17.233 浏览次数:397

公告时间:202397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办法》(202394日更新),在校在籍学生办理前置学历审核业务有更新,更新内容如下:

一、前置学历审核时间是每年的31日至61日,过期将不再办理;

二、前置学历审核分校级、省级两级,校级审核通过,省级不再审理,校级审核程序如下:

1、学生通过校内班辅导员或校外站点获得是否需要进行前置学历审核;

2、填写《前置学历审核上报表(校级)》(电子表),其中学生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前置学历证书编号为必填项,前置学历认证报告编号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线验证码,两者择其一填写即可。填好表后报送校内班辅导员或校外教学点,经收集整理后由校内班辅导员或校外教学站报送至学院学籍科;

3、校级审核通过,学籍科返回校内班辅导员或校外教学点学生前置学历审核通过的信息。

三、校级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学籍科返回校内辅导员或校外教学点学生前置学历审核未通过的原因,学生必须严格按以下规定报送电子文件和纸质文件:

1、《中国高等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彩色复印,平板扫描成JPG格式文件;

2、前置学历毕业证书,彩色复印,平板扫描成JPG格式文件;

3、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平板扫描生成JPG格式文件;

4、户口本(本人页),彩色复印,平板扫描生成JPG格式文件;

5、根据学籍科返回信息,学生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出具《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证明》,原件报送并平板扫描生成JPG格式文件。

以上五项资料,电子资料必须是JPG格式的图片文件,其他格式概不受理,电子材料经校内班辅导员或校教学点收集整理后,发送至632687828@QQ.COM邮箱。

纸质材料前四项为彩色复印,最后一项是原件,五项纸质材料,每一张必须由本人签字,写上联系方式,经校内班辅导员或校教学点收集整理后,发送至: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号河南中医药大学东明校区图书馆一楼104#房间,联系人:周老师,电话:0371-87559369

四、前置学历是国外学历,按第三条进行处理,只需要报送五项资料的前四项内容,最后一项《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证明》不需要开具,电子资料、纸质资料报送途径同第三条。

附:《前置学历审核上报表(校级)》/attached/file/20230908/20230908152843_52.xlsx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