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年开展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来源:学籍管理办公室 编辑:学籍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9 18:11:24.91 浏览次数:5160

毕业生采集学历图像是用于毕业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照片粘贴,以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学位证书信息上网,全国各高校的毕业生电子注册信息(包括数码图像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都要上报到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网上查询系统中,以便查验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真伪。自2021年开始学生学历信息上网前,要求比对学生录取照片、学历照片、身份证照片,三者比对通过者方可注册信息。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学籍管理办法)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年高等学校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22142号)文件要求:我校202471日、202571日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现已开始,凡不按时照相致使毕业证、学位证无法正常办理、学历学位信息无法正常上传者,责任自负。

根据学信网对学历数码照片的最新要求,学生信息采集需注意的事项:

(1)必需携带学信网上下载的信息采集码,请务必通知学生提前把采集码下载保存到个人手机相册里,一定要提醒学生:不要截屏,一定要下载下来。采集时请出示自己的采集码,千万不要出示错误;

(2)每位学生只能采集一次,如果再次采集,会导致学信网和学位网上的学历照片不一致;

(3)要穿带领子的衣服,因背景是蓝色,所以尽量避免蓝色系服装;

(4)拍照时按照采集码进行采集,不要迟到,不要插队,刷采集码以后不能更换前后顺序,否则图像和文字信息会全部错位;

(5)拍照时面部要求是纯正面,要露出眉毛和眼睛,把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坚决不要染发(染发色彩夸张的学生不能采集,轻微色系请把头发扎成马尾);

(6)拍照时最好素颜,不要佩戴围巾、帽子、项链、耳饰和发卡,戴眼镜的学生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浓妆艳抹者不予进行信息采集;

(7)拍照时把衣服整理好,不要有皱褶衣服,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

(8)拍照时嘴角可以微笑,但是不能露出牙齿;

(9)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规定,学校将严格审查毕业生资格,会对学生毕业照片与录取照片、入学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四比对,对存疑或不确定的预计毕业生身份信息进行严格复核,防范冒名顶替上大学问题,牢牢守住教育公平和社会正义底线。准确、及时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维护学历证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以学信网在校生学籍注册数据为依据,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审定毕业生资格。为加强管理和监督,设置公开举报电话,严肃工作纪律,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和倒查。

公开举报电话:0371-87559369

附件:

1、《河南中医药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年高等学校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22〕142号)

3、《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拍摄要求》

4、《采集码获取方式》

5、《学信网采集码获取三种方式说明》

河南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