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抗疫学习:我院师生认真学习第三场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精神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0-11-24 17:58:16.0 浏览次数:472

                                     抗疫报告会宣讲中

                                     学院领导学习报告会精神

                                  学院党员教师学习报告会精神

                                  学院领导与报告会成员合影

    (文、 图/王景辉)2020年11月20日下午,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三附院学术中心举行。继续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报告会上,巾帼不让须眉、勇敢逆行的青年博士芦晓帆,在后勤岗位上默默奉献、守好校园疫情防控主战场的王明迪,此生无悔入江夏的护理“老兵”马莉,为社区756户居民义务送菜的库都斯·尼尔加提,彰显青春力量的“90后”护士邵青青,五位宣讲人用纯真的感情、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及同事在抗疫一线的经历,讲述了医疗队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学校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抗疫的动人事迹。报告会上,每一位宣讲人发自肺腑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参会人员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院直党支部付玉老师表 示:听了各位英雄的演讲,忍不住的感慨,在疫情期间,有这样一批逆行者,他们不顾生死安危、挺身而出、投入疫区医治患者。他们用逆行,描绘出最美的样子。王明迪,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中,一些不平凡的事情,找准站位、立足岗位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邵青青,90后护士长,主动请缨赴武汉方舱医院,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不分日夜奋斗在第一线,超负荷的做好了感控总负责人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库都斯尼尔加提,大二学生,负责为社区配送蔬菜粮食等生活用品,守护着老百姓的“菜篮子”,降低疫情对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暖心地“宅”在家里防控疫情。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们。我相信,有了你们,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战!
    院直党支部王景辉老师欣然赋诗讴歌抗疫精神:《抗疫精神》真心真意抗瘟神,医生护士是母亲。保卫国民保家庭,家家户户喜逢春。英雄出身老百姓,英雄也是女儿身。都有家庭与父母,疫情巩固医民魂。抗疫报告会,让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生活工作的高度就是活出真善美,责任,付出!医生护士,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逆流而上,精神不灭。
    第一党支部王莹老师表示:“一闪一闪亮晶晶……夜空越黑越绽放;虽然渺小,不迷惘;璀璨的勇敢多盛大。”歌曲《小星星》里的歌词唱出了夜空中那些璀璨星辰的勇敢与伟大,在我看来,这更像是形容奋战在“疫”线的那些天使和勇士们,因为他们就如同夜空中的星光,在黑夜的笼罩中带给人们希望与光芒。二〇二〇年的开篇,新型冠状病毒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大街上空空如也,所有的人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但是却还是有一群“逆行者”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那些舍身忘我的白衣天使是点燃希望之火的一颗星。病毒的到来打得人们措手不及,可白衣天使们却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线,用他们最坚实可靠的臂膀为我们挡住了“敌人”的进攻。在这几十个日日夜夜里,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毫无疑问是牺牲最大的人,他们不仅要在充满新冠肺炎病毒高危环境下工作,更要忍受着十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的煎熬,如果防护稍有不当就很可能面临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然而,医者仁心,面对诸多困难他们依然把救治病人作为第一己任,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患者,他们丝毫不会说累,也不会喊苦,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松懈可能会耽误患者的最佳抢救时间。有的时候他们甚至会一连几天不眠不休,但却只能帮助一两个患者,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依然努力地在前线奋斗着,竭尽全力地救治、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患者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那些白衣天使们犹如夜空中的星辰,以晨耀般的光芒,照射到了在患者的心灵点燃了他们的信念,因为他们心中有爱,对国家、对群众的大爱。英勇的事迹,来自于可歌可泣的平凡人;赞美的声音,送给冲锋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信任的颂歌,献给不平凡的抗疫英雄们;胜利的果实,因英雄们的爱而结果。他们就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们,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第二党支部陈红亮老师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发,我们大都选择了“居家隔离”,没有想到我能做点啥。实际上疫情面前,许多“逆行者”毅然决然地踏上疫情阻击战一线,为抗击疫情力量,我们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在抗疫表彰大会让我对疫情和面对疫情一线的楷模有了重新的认识。在国家民族危难时刻,我们需要你们,许许多多的中医人同行,告别家人和孩子,克服抗疫环境的艰苦,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取得辉煌的胜利。疫情面前,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各自发挥着重大作用,广大医务人员为遏制疫情蔓延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全社会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真实写照,向英雄致敬,向你们学习。各位英雄的表现让我热血沸腾,我决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如果国家有难,我当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