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丨看河南红色展览,学习党史,感受革命精神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1-04-30 10:44:25.49 浏览次数:2894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文 周晓珂)为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弘扬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下午,支部党员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与带领下前往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和中原历史文化展。

“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以时间线索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通过260件套文物、100余件文献、600余张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对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了全景呈现,形象地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河南是孕育中华文明的沃土,它的历史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鸦片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无数中原儿女为建立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赴汤蹈火以生命写下壮丽篇章。辛亥首义将领徐万年,中国工农红军指挥员吴焕先,新四军高级将领彭雪峰等等铸就了一座座英雄丰碑;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这片红色沃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驻足在一份份发黄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倾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感人故事,同志们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党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勇于牺牲、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